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消防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消防科技论文集(2023)”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1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消防事业的发展,促进消防行业的学术交流,中国消防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将与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继续开展“中国消防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消防科技论文集(2023)”的征稿工作。

一、征文范围

1.建筑火灾防治技术

2.交通火灾防治技术

3.森林火灾防治技术

4.工业企业火灾防治技术

5.火灾风险评估技术

6.火灾调查技术

7.材料阻燃技术

8.智慧消防

9.清洁高效灭火技术

10.新能源火灾防控技术

11.其他

二、论文要求

1.所提交的论文必须是原创作品、无一稿多投,并且不涉及其他与著作权有关的侵权问题。若发生上述问题,责任由论文作者承担;

2.按征文范围,自拟题目,论文篇幅一般不超过5千字;

3.论文投稿截止时间:2023年4月30日,过期不予受理;

4.投稿作者如计划所撰写论文进入知网检索,请填写个人授权书(附件3)并签字扫描;

5.投稿作者需出具论文内容不涉密证明,加盖单位公章并扫描;

6.投稿方式:将论文电子版提交到中国消防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指定邮箱。论文内容包括题目、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不按征文有关要求、超过字数或低于3000的纯文字论文不列入评审范围。格式见“中国消防协会学术工作会员会消防科技论文集(2023)”论文格式要求(附件1)。来稿请一并提交作者投稿情况统计表(附件2)、个人授权书扫描件(附件3)及不涉密证明扫描件;

7.论文评审前对内容进行学术不端检查,对于重复率在20%以上和一稿多投的论文,三年内不再接收投稿,并且因此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作者本人承担。

三、论文集评审和出版

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评奖,获奖论文收录于《2023中国消防协会学术工作会员会消防科技论文集》并颁发获奖证书。论文集作为正式出版刊物在国内公开发行。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西昌路220号

邮编:065000

联系人:田罡

联系电话:18131698055(同微信)

电子邮箱:tiangang@cppu.edu.cn

说明:投稿后,请加联系人微信,论文评选及邮寄等信息将通过微信通知。

附件:

1.“中国消防协会学术工作会员会消防科技论文集”论文格式要求

2.投稿情况统计表

3.个人授权书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