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度灭火与应急救援技术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1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灭火救援领域实战经验交流与基础理论研究,分享灭火救援创新成果和最新技术,深化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安全战略需求,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和中国消防协会灭火救援技术专业委员会面向国内外征集相关学术论文,出版《2023年度灭火与应急救援技术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一、征文范围

1.消防救援基础理论

2.灭火救援现场指挥体系构建

3.灭火救援专业化和机动化队伍建设

4.灭火与应急救援指挥与战术

5.应急管理理论与应用

6.智慧消防理论与技术

7.新时代消防与应急工作模式

8.消防无人机与机器人技术

9.灭火剂、洗消剂与阻燃剂

10.其他相关内容

二、征文要求

1.所提交的论文必须是原创作品、无一稿多投,并且无涉密、政治、著作权及其他问题。若发生上述问题,责任由论文作者承担。

2.论文作者请务必于2023年4月3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和信息统计表提交到组委会秘书处指定邮箱,过期不予受理。论文内容包括题目、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不按征文有关要求或超过字数的论文不列入评审范围。论文格式见附件2。

3.论文评审前进行学术不端检查,对于重复率在30%以上论文不予录用。

三、论文集出版

1.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评奖,获奖论文收录于《2023年度灭火与应急救援技术学会研讨会论文集》并颁发获奖证书,论文集作为正式出版刊物在国内公开发行。

2.拟录用论文经作者本人授权同意可以推荐至中国知网(CNKI)全文收录。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316-2067512

电子邮箱:012006028@cppu.edu.cn

温馨提示:请扫描二维码,论文评选等信息将通过微信通知。

附件:

1.论文征集信息统计表

2.《2023年度灭火与应急救援技术学术研讨会论文格式要求》

3.版权协议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中国消防协会灭火救援技术专业委员会     


  2022年12月26日                    

        

注意:提交论文时,请详细填写附件1统计表,并签署附件3版权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