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6-04单位:纪检监察处 作者:苗坤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校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6月2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学校专兼职纪检干部和新入警干部共计80余人参观了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反腐倡廉和国家安全教育展区。

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区,通过多种颇具创意的场景、图文与影像相结合的展现形式,充分展现了近年来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做法及成效,目睹了一系列正风肃纪反腐典型案例。让大家接受了一堂既全面又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课。

在国家安全教育展区,通过“国之上智”“安邦基石”“较量无声”“无名丰碑”四个部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等内容,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化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的理解感悟,更加深刻体会到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明底线、知敬畏、受警醒,强化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