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察大学成功举行第三届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06-05单位:防火工程学院一队 作者:黄楠博浏览次数:

5月10日至11日,警察大学第三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校内选拔赛共有20余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防火工程学院火灾勘查专业、侦查学院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和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技术专业,最终郭雨鑫等10名同学成功晋级,他们将参与到下一步的省赛强化集训,有望在河北赛区中获得优异成绩。

为积极备战6月份的河北赛区复赛,指导教师团队自3月底即开展金相技能培训,先后共吸引80余名金相技能爱好者的参与。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训练,经过近两个月的规范性训练和多轮次选拔赛后。本次校内预赛要求选手对金相试样进行倒角、磨光、抛光、腐蚀和显微观察等五个步骤的操作,重点考查选手的实操能力和判断能力。

此次比赛不仅推动了金相技能大赛在我校的普及,也为广大金相技能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提升实践技能的机会,将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联系起来,全方位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相信比赛的举办将会对我校金相技能的推广和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并在学习借鉴过程中不断推进优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一项赛事,旨在推进金相技能的研究和发展、鼓励大学生学习金相技能、提高大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水平。该项比赛不仅是一项全国性的专业技能大赛,也是促进各高校之间学术交流、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我校在2021年和2022年分别参加了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全国金相技能大赛,从首次参赛的三等奖1人,到第二次参赛的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1人,取得了显著进步,在校内形成一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