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州校区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1单位:广州校区 作者:张伟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广州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广州校区党委书记潘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区党委副书记、主任刘金广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区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校区主题教育第一、第二督导组分别汇报了对校区各机关处室和各教学院部、无人系统研究中心的督导检查情况,重点介绍了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报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潘慈平书记对校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督导检查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自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以来,校区各单位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开局良好、推进有序。此次督导检查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成效明显,达到了以检促学、以检促改、以检促升的成效,推动了各教学院部和机关处室之间的互促互进、共同提升。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结合督导检查情况,潘慈平同志对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强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紧紧抓住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这个“龙头”,“三会一课”这个基础,青年理论武装这个重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坚持辩证思维、系统观念,注重分类施策、靶向发力,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落实校区功能定位和教学、科研、培训等中心工作中,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二要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扑下身子沉到基层、深入教学一线、走进师生群体,察实情、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在调查研究中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校区转型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抓好“调研月”活动中的意见建议和调研成果的分析研判、综合运用,善于把好的调研成果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真正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三要在深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将队伍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对照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整治、深化自查自纠,以严格整顿纯洁思想、纯洁作风、纯洁队伍。要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办学治校和队伍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真正使主题教育成为夯实根基、服务师生、推动发展的强力引擎。四要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和书记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事件直接督办。要结合教师、学管和机关干部队伍等不同群体特点,聚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等,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用广大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鲜活接地气的语言,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