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察大学举办第八期香港入境事务处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3-05-17单位:移民管理学院 作者:陈双宝浏览次数:

5月8日至14日,警察大学举办第八期香港入境事务处研修班。本次研修班由移民管理学院承办。

研修班围绕国情社情、历史、人文及传统文化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国情与发展道路、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等专题讲座,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增进学员对民族复兴和国家安全与发展的目标认同、价值认同和道路认同。立足“教、学、研、练”育人维度,开设当前国际移民形势分析、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移民管理事业建设与发展、边境管理的中国举措等5门专业课程,运用案例式、启发式教学方法,共同研讨专业领域最新理论和科研成果。

研修班组织赴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见学,赴北京参观第11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召开“面向未来的粤港澳大湾区出入境管理创新”研讨会,使学员在“闻、思、观、感”中了解移民管理领域的业务运行动态、实践经验做法、未来发展方向和技术装备研发应用情况。

截至目前,学校与香港入境事务处共开展了22批146人次双向交流活动。香港入境事务处66人次来校研修,我校教师55人次赴港研修。双方围绕出入境管理与实践、非法移民治理等领域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取得了广泛共识和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