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部署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0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张家浩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学校在第一视频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部署会。有关职能处室和学院(中心)领导、学科负责人、学科秘书及研究生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杜旭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公安部、河北省有关研究生复试录取会议和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对复试综合面试、专业笔试、外语听说测试等环节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复试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复试工作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复试工作在研究生招生选拔中的重要性,根据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严抓责任落实,提高复试工作质效,避免各类工作纰漏;二是要严格纪律要求,全力确保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各单位要对参与复试工作人员进行招生政策、工作纪律等培训,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纪检监察处和研究生院要对复试工作各环节进行全程巡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是要规范复试流程,防范化解复试录取各类风险,各单位要严格审查考生资格,严防复试替考和信息作假,加强复试过程监管,严防徇私舞弊,落实好“两识别”“三随机”“四对比”等措施,切实维护复试工作的公平性和权威性,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