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公安政治学院邀请原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刘少波政委进行专题授课

发布时间:2023-03-27单位:公安政治一队 作者:柳成敏 龚硕梵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公安政治学院邀请学科点校外导师、全国公安文联文化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原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政治委员刘少波进行“新时代公安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授课讲座。活动由学院院长赵凤柱主持,公安政治工作学研究生和公安政治工作专业本科学生参加。

刘少波政委首先介绍了自己从事公安政治工作几十年来的经验和要领,并以自身为例鼓励大家强化积累、持之以恒。刘少波政委在讲座中强调,首先要正确认识政治工作,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立场、观点、方法上与党和国家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具备政工干部能力,必须切实掌握“思想力、表达力、写作力、亲和力”,尤其是注重写作能力培养,抓住机遇、厚积薄发。在思想政治工作实践方面,刘政委对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刻剖析,强调了党建引领的重要性,并与同学们分享了由他设计的思想政治工作项目式管理的“一纲六目”。

随后,赵凤柱院长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强调此次授课“讲了前辈,明了本色,教了方法”,并邀请两名同学现场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此次授课内容贴合专业实际,生动具体,深入浅出,不仅提高了大家对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及其创新开展方式的认识和了解,而且使同学们更加体会到警察职业的责任感、自豪感和获得感,为个人发展和职业规划提供了积极的指导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