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3个教研室被认定为河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发布时间:2023-03-22单位:发展规划与评估处 作者:苏友涛浏览次数: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优秀和达标基层教学组织名单的通知》(冀教高函〔2023〕13号),我校侦查学院刑事科学技术教研室、警务指挥学院警务战术教研室、智慧警务学院数据警务教研室被认定为河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公安政治学院公安政治工作教研室等21个教研室被认定为河北省高等学校达标基层教学组织。

学校改革转制后,基层教学组织设置进行了较大调整,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把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发展作为学校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来抓,通过达标自评、创优建设等举措,全力推动基层教学组织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建设,注重基层教学组织与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组建虚拟教研室,全面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教学研究、推进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促进协同发展、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基层教学组织运行和管理规范,搭建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