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届学生毕业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2单位:学生工作处 作者:王万平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毕业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根据毕业工作安排,3月20日下午,学校邀请公安政治学院刘汉利老师为2023届毕业生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讲座。移民管理学院、警务指挥学院、救援指挥学院共580名毕业生在老报告厅现场聆听了讲座,其他各学院共1360名毕业生在教室组织收看了线上直播。

授课中,刘汉利以“他日再相逢,清风动天地”为题,号召广大毕业生要洁身自好,为自身的职业生涯守纪、为家庭的美好生活守纪、为母校的光荣传统守纪、为国家的安全稳定守纪。刘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来积累的丰富工作经验,围绕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个方面,以临别师兄聊廉政作为切入点,援引了大量鲜活、真实的案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深刻讲述了四大洁身自好的理由和六个警钟长鸣的事项,为2023届毕业生上了生动的第一课。讲座主题鲜明,贴近实际,深入浅出,生动感人,既有循循善诱的耐心教导,也有语重心长的谆谆告诫,既有对当前国家廉政法规的解读,也有作为师兄对广大毕业学子的临别赠言。句句都是工作经验的凝练和生活阅历的总结,对于教育引导毕业生做好入职准备、抵制各种腐败诱惑、走好迈入社会的第一步,具有重要的教育引导意义。

讲座在刘汉利老师的美好祝愿中结束,广大毕业学生纷纷鼓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以此次专题讲座为标志,学校2023届学生毕业教育工作全面拉开序幕,根据毕业教育工作安排,下一阶段还将进行就业择业观教育、政策宣讲及动员教育、基层公安工作经验分享等系列专题讲座,组织“英模进校园”、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师生共话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