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察大学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教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7单位:警务装备学院 作者:王中启浏览次数:

根据《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警用航空工作的意见》《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教官考官训练与考试大纲(试行)》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人才队伍培养,提高操作人员技术水平和服务公安实战能力,近日,警察大学成功举办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教官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是经公安部装财局警用航空办公室审批备案,是警察大学校本部首次举办的无人驾驶航空器多旋翼培训班,为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工作,警察大学警务装备技术学院集中优势师资力量,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周密制定学员手册,详细安排培训方案。培训主要围绕航空理论、飞行教学法、飞行实操、理论及实操考核等科目展开。全程实行封闭式管理,从场地模拟飞行到实战实操训练、从理论学习到交流研讨,教官班学员们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学习训练中。经过为期15天的系统培训,教官班学员们以优异的成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收获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与警大师生建立了深厚友谊。最终,培训班在铿锵豪迈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当中落下帷幕,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为办好此次培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指示警务装备技术学院要集中警大无人机团队优势,科学谋划、严密组织,在安全施训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好培训任务。在开展培训工作的过程中,从报到接送站到一日生活制度,从日常起居到一日三餐,从装备保障到授课质量全部严格把关,警大无人机团队和装备学院无人机教研室精耕细作,通力协作,倾注了大量心血,充分发挥了集智攻艰优势和团队工作效能,在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中起至关重要作用。通过此次培训,警务装备技术学院进一步理清了业务思路、探索了专业规律、培养了教官人才、锻炼了保障团队,为更好的开展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培训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为警大无人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