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务指挥学院一队开展“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进校园”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单位:警务指挥学院 作者:警务指挥学院一队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近日,警务指挥一队党支部联合廊坊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进校园”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廊坊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刘枭、廊坊市安次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孙胜男及多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志愿者参加,由该队教导员张春雷主持活动。讲座活动中,刘枭同志结合图片、视频全面系统地讲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意义和中华骨髓库的相关知识,讲授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极大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并将其融入到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去,打破了很多人认为捐献活动会带来身体危害等思想误区。

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们上台讲述了他们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结缘的亲历故事,及从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到实现捐献的心路历程,大大消除了大家以往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偏见和恐惧感,清楚明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于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重新点燃生命希望的重要意义。宣讲活动中穿插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手竞答,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从日常点滴入手学雷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扬无私奉献品德,全力筑牢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理想信念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