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火工程学院举办“119·平安校园”主题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4单位: 作者:史凤玲 熊枘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11月11日下午,防火工程学院火灾科学与消防安全科普基地组织举办了“119·平安校园”主体讲座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计400余人参与讲座。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第一反应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陆乐与南京火眼金睛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明金为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从“参与公众应急,共建文明社会”和“基于VR技术的消防宣教产品的开发与应用”两个方面开展讲解。讲座上,理事长陆乐生动讲解了公共应急处突的注意事项,通过选取几个极具代表的救援实例,引出现场听众参与公众应急主题的讨论。在理事长带头一问一答和现场互动讨论中,讲座的氛围被推至高潮。随后,总经理何明金以公司消防宣教产品开发过程为例,展示了VR新技术与消防安全培训的结合与发展,两位的讲解内容丰富,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获得了同学们一致好评。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此次活动,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公共应急处突能力,对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