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察大学成功举办2022年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与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1单位:智慧警务学院 作者:浏览次数:

为促进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进一步做好学科审核评估工作,2022年11月13日,警察大学召开了2022年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与学术交流会。副校长张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智慧警务学院党委书记王连鹏、院长马双成主持。

此次会议由智慧警务学院主办,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点承办,会议主题围绕“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学术研究”,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安建平院长、南开大学张健教授、华北理工大学张春英教授、西安邮电大学张雪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杨黎斌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何清博士与警察大学5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张平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代表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介绍了警察大学和网络空间安全许学科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研讨会旨在汇聚优势资源,汲取多方智慧,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和破解网络空间治理重点难点问题,搭建一个特色学术交流平台。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共同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发展和新理论、新技术的深度应用。通过创新性、前瞻性、建设性的成果研讨,助推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高质量、科学化、深层次发展。

会议中各位专家就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趋势、科研成果、学科建设等问题分享了各自经验和学术研究前言知识;参会的师生代表和与会专家开展了积极互动、广泛交流,拓展了学术视野、提升了科研品质,为建设富有特色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新思路、新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