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火工程学院启动“119·平安校园” 消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单位:防火工程学院 作者:刘祎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社会各界对消防工作的支持与关注,在全国第31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防火工程学院正式启动“119·平安校园”消防宣传周活动。

防火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119·平安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前期专门从活动的主题、内容,以及宣讲团队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谋划。并且,为积极响应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院在充分发挥好河北省火灾科学与消防安全科普基地和学院消防宣教实训室资源力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的宣教模式,务求实现人人参与、人人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11月9日,防火工程学院消防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学院宣讲人员首先来到警察大学第三学生食堂,为工作人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围绕灭火器的使用、厨房中的安全隐患和预防,以及人员密性场所安全疏散基本原则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指导食堂工作人员实际操作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开展了实地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期间,学院宣讲人员扎实的专业知识与细致讲解赢得了食堂全体工作人员的阵阵好评,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在积极开展实地宣讲的同时,学院还注重拓展消防安全宣教范围、深化消防安全科普常识,专门联合河北省火灾科学与消防安全科普基地,邀请了来自消防安全领域内的多名专家学者开展了线上讲座活动,讲座范围覆盖学校全体师生。

目前,防火工程学院“119·平安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中。这是防火工程学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服务校园安全稳定,打造全民“防火墙”而采取的有力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