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飞扬,御火护航 ——防火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中扬·御火杯”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07单位: 作者:防火工程学院浏览次数:

为锻炼提升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激发英语学习的兴趣与积极性,近日,防火工程学院举办了“中扬•御火杯”英语演讲比赛,活动由防火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活动邀请维和培训中心和国际合作执法学院有关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学院有关领导、各中队学生代表现场观看比赛。

演讲比赛以My Role in Building a Community with a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为题,旨在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口语表达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比赛中,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洋溢。流利的口语,幽默的表达,得体的身体语势,充分展现了学生较强的语言应用及临场应变能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除参赛选手准备的演讲内容外,评委老师根据选手演讲内容进行即兴提问,选手须以英文形式回答,用以考察选手们的应变能力和实际英语应用能力。在评委评点中,评委老师高度赞扬了全体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热情和努力拼搏的精神。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

此次活动是防火工程学院加强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在全院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学院培育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