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扎实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3单位:学生工作处 作者: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转换新角色、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明确大学期间的主要任务、学习特点和基本要求,激发广大新生投身公安工作和消防救援事业的豪迈热情,学校根据《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于2022年9月至10月,组织开展了8场线上、线下教育活动。2022级全体新生分批次参加了系列讲座。

9月6日上午,警察大学副校长潘清义以“坚守初心使命 厚植警大情怀”为题,围绕“忠诚、守纪、务实、乐观、开放”五个方面,为全体新生讲授了“入学第一课”。以此次课程为标志,学校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全面拉开序幕。9月9日至10月4日,学校组织开展了7场教育活动,内容涵盖了理想信念、爱国主义、身心健康、安全法纪、警察意识等多个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浩以“树立崇高理想,创造美好人生”为题,进行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医院朱芮田医生以“传染病知识讲座”为题,讲授了“常见传染病和新冠肺炎的防治知识”;医院李斌杰医生以“运动、训练伤的预防”和“中暑”为题,科普了“运动损伤预防和恢复的基础知识”和“防暑降温常识”;公安政治学院教授李洋以“以积极心态开启警校生活”为题,讲授了培养积极心态的重要性;智慧警务学院副教授兰月新以“舆论安全教育”为题,讲解了涉警、涉校等舆论舆情处置问题;警务指挥学院副院长杨景波以“战备教育”为题,讲授了战备规定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公安法学院副院长冯江峰以“提高法律素养,争做优秀人才”为题,提出了提高法律素养、强化法治思维、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三点要求;警务指挥学院副教授张亮以“共同条令”为题,讲授了内务条令和纪律条令的主要内容。授课中,各位老师的讲座主题鲜明,贴近实际,为2022级新生上了生动的一课,使大家进一步端正了入学态度,提高了疫情防控和训练防护意识,为广大新生尽快融入警大大家庭和拓展新视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时间跨度长、听课学生多、教学方式活,涉及到教务处、教保处、警令保卫处、宣传处等多个部门,在授课老师和各机关处室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入学教育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广大新生纷纷表示将以入学教育为起点,尽快实现角色转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崭新的大学生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喜人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