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维和警察培训中心开展“维和沙龙”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6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5月25日,维和警察培训中心“维和沙龙”系列讲座之《北京冬奥会安保工作经验与启示》在维和警察培训中心会议室开讲,主讲人为维和理论与政策教研室副教授辛淑兰。讲座由中心主任王洪海主持,副主任杨志国及在教学区工作的教职工参加。

讲座中,辛淑兰老师详细介绍了率队参加北京冬奥会安保工作的情况,毫无保留地将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她认为一方面学校组织的相关活动为教师和学员提供了教学以外的交流联系,使得教师能够更加深入了解新时代学员的工作、生活状态,可以有效运用到将来的教学工作中。另一方面也使得教师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公安业务工作,无论是带队经验,还是相关工作实践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都能促进教学工作。

王洪海指出,“维和沙龙”是维和中心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全体教职工及维和学研究生业务能力素质,倾心打造的学术品牌。本学年,将在邀请领域内专家授课讲座的同时,注重内部挖潜,选拔中心优秀教师开展公安、维和业务知识讲座,积极培育自己的名师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