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边防管理学学科点顺利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4-12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为检验研究生学术论文进度,筑牢研究生笃行不怠的求学理念,结合当下防疫政策要求,边管管理学学科点于3月23日至3月24日以线上方式顺利举行2020级边防管理学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会。首席导师牛继承教授主持,学科点导师徐永新、马长泉、王亚宁、边振辉、王卓、高茂春、张燕、张琦与校外专家李文良、黄伟出席答辩会,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与答辩,2021级部分研究生在线旁听。

答辩会前,边防管理学学科点认真筹备、周密组织,提前组织答辩同学调试相关网络设备;答辩会上,同学们对各自论文选题背景、文献综述、论文大纲、创新点等方面以PPT的形式进行在线汇报,答辩形式严肃有序,汇报内容多元丰富,导师们以严谨的治学态度为答辩研究生解疑答惑。会议最后,首席导师牛继承教授要求同学们根据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清楚文章骨架,明晰文章脉络,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作进一步调整,认真做好后续撰写工作,并告诫同学们要以严谨端正的治学态度投入学术研究之中。

通过此次答辩,检验了边防管理学硕士研究生学术论文开展进度,提出了撰写论文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及解决方向,为下一步研究生撰写学术论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