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务战术》课程教学团队有效组织实训课程在线教学

发布时间:2022-04-12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根据《警察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开展在线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近期,《警务战术》课程教学团队有效组织实训课程在线教学工作,持续推进在线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警务战术》课程教学团队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探索实训课程在线教学新模式,充分发挥集体力量,群策群力,对在线授课规范、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组织形式、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进行了集体备课,并提出了《警务战术》线上授课基本规范和现场教学规范等2个规范性内容,确保在线教学训练的规范秩序。

全体授课教师认真备课,通过学生中队、课代表做好教学准备,提前做好线上课程激活、课程资料上传和调试直播功能等工作。在教学期间,充分依托“学在警大”平台,采取“直播授课、在线示范、远程指导、互动课堂”等方式,灵活组织开展在线教学。同时,按照“线上教学、不漏一人”的要求,对暂未返校的同学,通过信息化手段一对一、点对点开展教学,确保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警务战术》课程教学团队通过有效推进在线教学,重点总结和探索符合实训课程的在线教学方式,并在教学中积极实践应用。学生通过课程学习,普遍反映在线课程教学形式灵活,贴近线下教学实际,通过学习,能获得现实、强烈、紧张的实战体验,有效地提高了警务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