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慧警务学院组织开展郝世玲同志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4-12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公安英模进校园”活动,持续加强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理解,2022年4月8日下午,智慧警务学院开设“英模云课堂”,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二级高级警长、智慧警务学院校外辅导员郝世玲为全院师生作两会精神线上专题辅导报告。

本次报告会由智慧警务学院党委书记王连鹏主持,王连鹏书记向全院师生介绍了郝世玲同志的个人情况,并号召同学们以郝世玲同志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中建功立业,为平安中国贡献力量。报告会首先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学习郝世玲同志的先进事迹,郝世玲同志创新“1+3”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模式,建立了“3个7”联合调解室、“六网”治安防范管理措施,总结出了“957”社区工作法,把市局挂牌的高发案社区打造成了一个防范严密、环境整洁、邻里和睦的“零发案”社区,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被居民亲切地称为“郝大姐”。郝世玲同志以严谨求实的态度,亲切的语言,向全院师生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教育课。郝世玲同志从会议概况、会议主要精神和陕西省代表团主要活动及工作情况三方面进行具体宣讲,并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参加会议的深刻体会。会议最后,王连鹏书记对本次报告会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全院师生对郝世玲同志的报告和分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郝世玲同志的精彩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对全院师生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很有帮助,对学院持续深入开展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贯提供有力支撑。作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公安二级英模,郝世玲同志的心得体会突出人民情怀、更具公安特色。王连鹏书记强调大家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务实发展,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同时,王连鹏书记就学习“两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干部带头深入学。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两个大局”,站在建设教育强国、平安中国的战略高度,做真学真用的模范,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周密组织细致学。要结合实际制定计划、明确步骤、细化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结合实际做中学。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各个环节中去,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具体举措,完成好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王连鹏书记发言结束后,智慧警务学院全体师生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郝世玲同志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通过此次报告会,学院全体师生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公安院校的教师、学生,要以郝世玲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刻苦学习扎实工作,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