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火工程学院本科学生首次在国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1-12-01单位:防火工程学院 作者:防火工程学院浏览次数:

日前,由防火工程学院2021届李舒心同学撰写的《The Interference from Typical Tire Combustion Product on Gasoline Identification in Forensic Fire Investigation》在重要学术期刊《Fire Technology》上正式发表。这是学校在实现转型升级以来,首次由本科生作为第一作者,警察大学作为完成单位正式在国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此篇论文的成功发表,再次创造了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新高!

《Fire Technology》作为一家由美国消防协会(NFPA)主办的学术刊物,致力于推广消防领域重大技术研究的多学科交流,鼓励从事物理、化学、工程、管理科学、人类工程学、社会学和心理学等不同学科领域的研究人员开展与火灾相关的科学研究,读者对象主要是世界各地的消防专业人员 、科学家 、工程师 、专业设计人员以及其他与消防有关的技术从业人员。该刊物自自创刊以来,长期受到国际各类消防领域专家学者的广泛认可,是国际消防安全研究领域的重要学术刊物之一。

防火工程学院李舒心同学的这一科研成果,不仅是她在校期间刻苦学习,潜心研究,努力攀登学术科研高峰的成绩,也是学校全体老师的悉心指导、严格要求的心血结晶。此论文的顺利发表,不仅为我校本科生科研创新的历史再次增添了一项重要成果,更加有力的凸显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明显提升。这是防火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始终致力于强化本科生教育,紧靠学院转型发展契机,持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的又一有力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