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慧警务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深入开展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单位:智慧警务学院 作者:刘乙蓉 庄雨晨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0日至21日,智慧警务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延续上周的精彩课程,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对“青马班”全体学生进行培训。

11月20日上午,来自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陈柏翰讲师以“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为主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切入点,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经典概述、中国人的天下情怀、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化三个方面深入诠释了马克思主义对于新中国思想解放、国防发展、经济建设等多方面做出的伟大贡献。雷冰洁讲师深入阐释中国早期共产主义知识分子的建党初心,使全体学生对百年建党历程与马克思主义之间的联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21日上午,来自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郭芷材讲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为主题带领全体学生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与发展过程,并进一步从文化角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授课结束后,“青马班”全体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在学院会议室和教师发展中心对当日所学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发言并撰写心得体会,并由考核小组进行集体评定打分。

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赓续红色血脉,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强化党史学习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凝聚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