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务战术教研室党支部多措并举创建“四强”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0-18单位:警务指挥学院 作者:警务战术教研室浏览次数:

根据《警察大学创建“四强”党支部活动工作方案》,警务战术教研室党支部紧密结合党史教育学习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多措并举,积极创建“四强”党支部。

警务战术教研室党支部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和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公安部直属机关创建“四强”党支部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全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严格落实《条例》关于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

在达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的基础上,通过创建具有特色的“四强”党支部,在警务指挥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建立了党支部活动室,制作了党支部走廊展板,完善了18套党支部工作台账,为每名党员制作了“党员示范岗”,为每个办公室张贴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通过扎实的工作,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中体现“四强”标准,充分发挥支部一班人和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党支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师生的能力,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今年7月,警务战术教研室党支部荣获“公安部直属机关先进基础党组织”,9月,党支部成员姜中元同志荣获“全国公安机关优秀教师”。

警务战术教研室党支部把创建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建立党史教育学习和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有序推进,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