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著名书法家曲玉琳教授为学校博翰书画社开展教学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单位:团委 作者:柴嘉兴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社团活动品质,按照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活动要求,2021年10月12日我校特邀著名书法家曲玉琳教授来校为本校艺术团博翰书画社开展辅导讲座。给我校书画社社员以及书法爱好者们上了一堂令人影响深刻的书法课。

曲玉琳(笔名玉林)是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的弟子也是我校的客座教授,现为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第十二、十三届政协委员,陕西上林苑书画院法人、院长,中华名人协会第七届理事,海峡两岸当代名人名家书画巡展艺术总监,北京·世界新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中创·中国城市联盟常务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任陕西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武术协会会员。武术师承中国当代十大武术名教授、中国武术九段。

曲教授从书法的开合讲起,详细的讲解了书法作品中结字的重要性。“开、合、开”曲教授在形容结字时生动形象、简单易懂的为学生们讲解了结字这一复杂的书法要素。现场不少的书法爱好者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教授交流,在谈到行书的运笔上时,教授更是用“拖泥带水”这样打趣般的独到见解让在场的学生们茅塞顿开。曲教授以自己独到的见解另在场的书法爱好者如沐春风。除了理论指导外,曲教授还对我校书画社代表进行了逐一辅导。

交流结束后,曲教授决定在现场进行创作,在观摩了书法大家现场的创作后,我们的学生们更是深刻的体会到了书法这一古典的艺术所带来的美感。曲教授更是为书画代表以及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题字,并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下一步社团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