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边防管理学学科点举办读书交流会——解读《陆地国界法》征求意见稿

发布时间:2021-09-14单位:移民管理学院 作者:李丽娟浏览次数:

近日,边防管理学学科点结合自身专业,紧跟时事热点,举办读书交流会,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草案第二次审议稿)。学科点首席导师牛继承教授和2019级、2020级边防管理学研究生参加。

首先,牛继承教授针对各年级研究生学习任务提出学习要求,并对本学期读书交流会开展工作进行部署,奠定了读书会以边防管理理论知识与移民管理部门实践相结合的总基调。接着,学生代表针对审议稿结合自身工作及实习经验,围绕理论、实践两个方面;区分立法、执法、司法三个阶段;从党政军警民五个主体系统性提出意见。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对草案全文59条进行逐条研读,研提具体意见建议,进行反复推敲并汇总,将于征求意见期截止前,以边防管理学学科点名义通过公开途径提出相关意见。

此次读书交流会立足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审慎严谨的态度,针对管边控边的现状提出相应意见,作为边防管理的终身学习者,更是边境口岸与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全体研究生也希望通过此次头脑风暴献计献策,架起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桥梁,为学术交流圈扩容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