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移民管理学院党委到教研室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5单位:移民管理学院 作者:综合办公室浏览次数:

6月22日至24日,移民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利用2个半天,集体深入各教研室,逐个单位开展调研,传达6月17日学校党委(扩大)会议和牟玉昌书记、马金旗校长讲话精神,并围绕如何落实会议和讲话精神,了解教研室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不足,听取对党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下半年工作打算、主要措施、解决方案。马壮志书记主持调研活动。梁秀波院长、胡志平大队长等党委委员参加。

各教研室主任重点汇报,其他教师补充发言,围绕从严管党治警、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科研、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从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工作、教师团队建设、工作标准质效等方面,研提了意见建议。

梁秀波院长在点评中强调,一是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发扬优良传统,巩固核心优势,不固步自封,不因循守旧,打破利益格局,破解发展难题,站在新起点,立足新形势,勇于开拓进取,善于攻坚克难,全力开创移民管理学院新局面;二是坚持教学与科研互补,服务顶层设计,面向一线需求,结合实践教学,持续强化学科建设,抓好一流课程建设,建好建强教师团队,积极培育教学名师,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挖掘科研方向,开展集智攻关,加强基地建设,打造学术品牌,实现教学、科研良性循环、齐头并进;三是坚持集体与个人共荣,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认清自身差距不足,提升工作能力,激发热情干劲,焕发昂扬斗志,提升工作标准,找准发展方向,贡献聪明才智,实现个人进步与事业发展的融合统一。

马壮志书记在总结中强调,一是提升能力本领,树立发展眼光、开放视野、创新思维,既要有本领恐慌,又要能克服恐惧,强化标准意识、质量意识,利用多种途径,不断充实提高,切实增强打硬仗、打胜仗的能力;二是发挥集体智慧,做到扬长避短、补齐短板,提升教研室整体战斗力,避免单枪匹马、单打独斗,形成团队强大合力,做好专业之间、课程之间、教研室之间的融通汇合,汇聚学科核心优势;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分析研判转改后面临的新形势,充分认识任务的艰巨性,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奉献精神,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和困难,延续优良传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担负起学院各项建设发展重任,为世界一流警察大学目标实现做出坚实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