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慧警务学院学子在“蓝桥杯”全国大赛中再获突破

发布时间:2021-06-23单位:智慧警务学院 作者:张宁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由智慧警务学院网络安全与执法教研室组织的10名参赛选手斩获殊荣,全员获奖。智慧警务学院二队郑皓文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4名选手获国赛二等奖、3名获三等奖、2名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300多所高校的7.5万余名选手参赛,其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参赛选手1.5万余人,软件类共产生一等奖413个,二等奖1680个。我校学子与一流高校同台竞技,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10名参赛选手取得骄人战绩,以实力和战绩展现了警察大学的风采。智慧警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各类高端学科竞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管,着力打造各类学科竞赛品牌,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参赛学生刻苦练习,认真备赛,队领导全力支持。优异的战绩不仅能激发师生在程序设计类教学方面的积极性,提升学生对学习编程的兴趣与信心,带动全校的学习氛围。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是国内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IT类专业赛事。2021年3月22日,蓝桥杯大赛蝉联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标志着蓝桥杯大赛获得教育界的高度认可,成为评价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参加各类高端学科竞赛的参与力度,不断提升学生的信息化实战能力,不断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