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思修教研室党支部集中加强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2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赵玉敏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教研室党支部集中加强党史学习。

党支部书记肖浩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仔细研读《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等篇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一部中国革命的历史,就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创业史,就是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史,就是我们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发展史。七届二中全会是我们党立规矩的会议,党的规矩的建立和执行有力推动了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必须更好地坚持“两个务必”。

肖浩同志对各位任课教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在教学过程中要加强对学生的红色教育,加强学生对党史的学习,让学生学党史,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学生加强对公安预备警官身份的认同让学生深切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义务,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二是要求大家在教学中及时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既理解关爱学生,又能尊重欣赏学生,形成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亲其师,信其道”,充分发挥思政教师的作用,引导学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