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派员赴外交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2单位:国际执法合作学院 作者:综合办公室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委关于“加快培养涉外执法领域专业人才,满足域外执法工作需要”的指示精神及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关于“做好小语种涉外警务人才培养认证工作”的部署要求,4月21日,国际执法合作学院党委书记赵国栋、教务处副处长安晓利带队赴外交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外交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我校调研工作,徐坚院长离京出差前就此做出专门批示,外交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兼中国外交培训学院副院长安青会见了调研组,并主持座谈会。

会上,安青副书记介绍了外交学院作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自创办以来为国家培养两万余名优秀毕业生的建设发展史。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王春英主任、教务处石毅处长、学生工作处王胜亁处长、院长办公室阚四进主任、中国外交培训学院培训教务部杨叶副主任、教务处刘雪平副处长分别就外交部外交人才选拔、本科教育教学、新办专业建设和外交外事干部培训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调研组重点学习了外交部外交外事人才选拔考试及其定向培养运行保障政策,外交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依托优势学科设立新专业的经验作法,深入了解外交学院主动加入北京市双培计划、开展本科专业校际联合培养,与外交部相关业务司局等用人单位对接、共同培育国家急需人才的合作机制。

安青副书记表示,外交学院愿意同我校在外交外事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及热点问题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两校办学优势,共建共享优质资源,为培养外交外事、公安国际合作高级专门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