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察大学无人机团队一行13人在辽宁参训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20-12-14单位:警务装备技术学院 作者:陈海涛浏览次数:

为快速提升警察大学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培训师资水平,尽快满足培训一级资质要求,经校领导批准,警务装备技术学院朱红伟副院长一行13人参加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固定翼)驾驶员基础(B1)培训班,该培训班由辽宁警察学院鞍山分院在辽宁省阜新市举办。此次培训警察大学校本部派出7名教师,其中特勤学院派出1名、警务装备技术学院派出6名,广州校区派出6名教师参加。

此次培训时间11月23日-12月22日,历时1个月。培训科目包括模拟飞行、无人机拆装与维护修理、地面站设置与任务规划、直线平飞与上升下滑、水平8字、起飞降落等,内容丰富、科目设置完备、训练方法科学。通过培训学习参训教师能够掌握固定翼无人机的基本理论、组装维护知识和基本驾驶技能,提升无人机教学培训的能力素养。训练中我校参训教师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充分展现了军人优良传统,发扬了敢打必胜的军人作风;培训以来大家克服严寒天气等不利因素,一丝不苟地认真参加训练,收到良好的效果。目前培训工作已经过半,模拟飞行、无人机拆装与维护修理、直线平飞与上升下滑、水平8字科目训练已基本完成,从阶段性测试看警察大学13名教师训练效果好、基础技能扎实,能够按计划高质量完成既定科目训练任务。下一步重点练习起飞和降落科目,掌握固定翼无人机起飞和降落动作要领,用良好的训练成果迎接最后的驾驶考核。

三定落编后,警察大学成立警务装备技术学院无人机教研室,负责无人机和无人机反制领域的教学科研培训工作,广州校区充分利用自身区域优势确定了重点发展无人机技术和培训的决定;两个校区形成了南北呼应共同推进无人机领域建设发展的新格局,凸显了警察大学无人机领域建设发展中得天独厚的体制优势和地域优势,必将助力警察大学无人机事业的建设发展。

为更好的做好培训工作,警察大学参训教师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凝聚人心、统一思想、团结协作,确定了培训兼顾日常工作的工作思路,共同营造出刻苦训练的良好氛围,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站在警察大学建设发展的新阶段新起点,两个校区的参训教师都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一致表示一定要抓住警用无人机建设发展关键机遇期,不畏艰难、勇于创新,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干事创业的作风快速开创警察大学无人机领域建设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