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大赛国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7单位:智慧警务学院 作者:智慧警务学院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4日,智慧警务学院网络安全与执法教研室组织并指导9名选手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总决赛中斩获桂冠,在C/C++软件开发大学B组项目中获得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4项,全国优秀奖2项的好成绩,我校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赛点的准备工作繁杂,智慧警务学院网络安全与执法教研室老师们齐心协力攻克难关,精心指导、认真备赛。智慧警务学院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将学科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依托大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在过程中不断摸索新的教学模式,促进学院课程改革与创新,提高学生的科研学术以及工程实践能力。

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蓝桥杯大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十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300余所院校,累计4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今年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在内的800余所高校的7000余名顶尖选手参加了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