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火工程学院团委举办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04单位:防火工程学院 作者:黄慧兰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团委工作部署,12月1日,防火工程学院团委举办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这是防火工程学院团委为切实加深2019级、2020级学生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认知理解,激发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采取的又一有力举措。

此次经验交流会由防火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共设置了优秀成果展示、往年经验交流、答疑环节三个环节。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全体参会人员展示了历年来防火工程学院在社会实践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从对优秀校友的采访活动到深入山区的支教活动,一一罗列并且总结经验,使同学们不仅对社会实践活动有了初步的认识,还对如何做出具有学校、学院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体会。在往年经验交流环节,学院学生会选取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优秀获奖代表同与会人员们分享经验,高年级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前期准备、组内分工、活动过程和后期总结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语言轻快活泼,氛围轻松融洽。在答疑环节中,与会同学踊跃举手提问,针对学生代表的讲授内容,提出自己对社会实践的构思并提出疑问。学生代表一一解答并指出同学们构思中的片面之处提出改进办法。现场气氛热烈,反响积极,广大与会同学一致表示,要在社会实践活动主动作为,积极思考,切实提高自身实践动手和思考能力。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学院大一、大二年级学生对警察大学社会实践活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方法和思路有了更深的理解,为今后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