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11-12单位:教务处 作者:孙青辉 王威浏览次数:

11月1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比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30个省,238所院校,445个团队报名,通过前期的校赛选拔和省赛评审,最终240支团队进入此次全国总决赛,96个团队获奖。我校救援指挥学院汤华清、王铁、李驰原等老师提交的作品《高层建筑火灾扑救模拟训练》获二等奖,智慧警务学院王威、田俊静及防火工程学院韩海云老师的作品《VR消防公众体验软件》以及智慧警务学院张双狮、王娟、王策源等老师的作品《城市建设发展辅助决策参谋》分别获三等奖。

自6月初接到参赛通知以来,教务处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相关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组建团队认真备赛。各参赛团队从作品设计、方案阐述、汇报视频及比赛PPT制作等多方面进行精心备赛,最终学校有5个参赛代表队闯入全国总决赛。由于疫情等特殊原因,本次大赛决赛答辩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各参赛团队教师准备充分,在线上介绍、项目演示和答辩环节中表达流畅,思维敏捷,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好评,展示了警大教师扎实的专业实践技能和信息化应用能力,赛出了警大教师的风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有力地提升了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次大赛设置现代制造、化工环保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电气工程和3D/VR/AR/AI数字化虚拟仿真6大主题共25个赛项。学校重点组织教师参加了3D/VR/AR/AI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事,旨在提高学校教师数字化虚拟仿真工程应用技术能力、推进课堂教学与实验实践教学数字化虚拟仿真改革创新实践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不断提升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激发教师的工程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