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申靖靖团队荣获第八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22单位:教务处 作者:孙子大浏览次数:

第八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于5月21日在苏州落下帷幕,我校警务指挥学院申靖靖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智慧警务学院夏一雪团队,公安政治学院卢琪团队分获大赛三等奖和优秀奖。

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旨在为教育创新者构建分享、交流、学习、成长、共创未来的平台。本届大赛从2022年7月拉开帷幕,共有775组共2227名高校教师参与,经资料初审、大众评审、专家函评、实地调研等环节,51组教师团队入围决赛,共产生特等奖5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49项。

备赛期间,校、院领导多轮次为参赛教师进行试讲把关,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专门邀请校外知名专家为参赛教师团队进行跟踪式辅导培训,同步组建校内专家组,为参赛教师进行磨课,对参赛作品的内容设计和创新点凝练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帮助参赛教师精细打磨、持续完善参赛作品。在大赛决赛现场,申靖靖老师紧紧围绕“为警铸剑、术而有为”的教学理念,从创新三位一体教学设计、创设多元化的学习情境及“实战+思政”深度融合的育人模式三个方面阐述了《警务战术》课程教学过程中的创新与实践,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直好评和高度认可。

此次获奖,是学校主动适应警务模式变革,实施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推进实战化教学创新,“以学生为中心”推动课堂革命的最新成果。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团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加速世界一流警察大学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