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警察大学与雄安新区公安局举行合作 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9单位:学校办公室 作者:杨延栋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警察大学与雄安新区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实践教学基地”“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雄安新区公安局举行。警察大学校长马金旗、副校长刘义祥,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雄安新区公安局政委郑永丰,特勤支队支队长冀建伟,政监部主任赵树璘和双方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马金旗校长代表警察大学党委和全校教职员工,对新区公安局长期以来对警察大学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马金旗校长指出,雄安新区的高水平建设,离不开一流的安全环境,凝结着新区公安机关全警的汗水和智慧。新区公安蕴藏着丰富的实战实践资源和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此次全面开展长期战略合作,既是构建“训战一体、育用衔接”合作体系的重要实践,也是校局双方同心向远、务实共进的崭新起点。马金旗同志表示,希望与新区公安局一道,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牵引,履行公安工作现代化使命任务,以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构建人才培养共同体为目标,培养更多高素质新型警务人才,力争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中,推动建立高效顺畅的校局协同育人机制,培育产出更多兼具指导性、前瞻性和引领性的实战成果,打造校局合作典范。

姚爱国局长代表新区公安局党委和全体民辅警,对马金旗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对警察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新区公安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姚爱国局长指出,新区公安局成立以来,始终聚焦服务和保障国家重大战略落地实施,从高点站位、从零点起步,弘扬践行“忠诚担当、创新引领”的雄安公安精神,谋定“1235”总体布局,在全警根植“人人都是数据警察”的精兵理念,强力打造“五大支撑”,创建“三种警务模式”,持续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力护航新区建设发展。姚爱国同志表示,双方合作基础深厚,在实战实训、调查研究、成果培育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以此次签约揭牌为契机,聚焦警务实战和人才培养,切实搭建校局合作教育训练和警务实践平台,全力推动合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会前,马金旗校长一行与雄安新区公安局领导进行了座谈调研,参观了新区公安局情报合成作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