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次名师名家培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0单位:教务处 作者:董艳磊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第四次名师名家培育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牟玉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立勋、刘义祥、杜旭宇出席会议,名师名家培育对象及所在单位领导,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宣传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10位名师名家培育对象依次发言,汇报了近两年来个人及工作团队的收获和体会。培育对象所在单位领导针对培育工作机制、考核标准、政策待遇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校领导对职能部门、学院党委和培育对象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培育工作谈了意见。

牟玉昌指出,通过近两年来一系列的培育措施,名师名家培育对象实现了内强素质、外扩影响、辐射带动,培育工作成效显著。牟玉昌强调,高水平专业素质是成为名师名家的首要前提,必须持续刻苦学习、刻苦钻研和不懈努力,通过多种途径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建强专业团队是培育名师名家的有效途径,必须持续建强工作团队,真正发挥出团队的集体智慧,开展经常性的学术研讨、集体备课、集智攻关,与团队成员共同进步。良好工作条件是培育名师名家的有力保障,必须持续加强条件保障,在办公和生活等方面为名师名家提供多方面支持,未来将以建立名师名家工作室等方式保障大家更好地研究与学习。社会影响力是成为名师名家的强大动力,必须放眼全国甚至全世界,通过学术成果、对外交流、业务实践等打造知名度,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健全的运行机制是培育名师名家的重要措施,必须逐步完善培育工作机制,通过各级党委有力领导、业务部门齐抓共管,实现名师名家培育对象的快速成长。

此次名师名家培育工作座谈会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公安部党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的一次重要会议。下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培育力度、进一步严格考核标准,真正将专业领域知名、领导机关认可、实战一线尊崇、同行学生景仰的名师名家选拔出来,回应校党委和广大教职工的殷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