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暨本科课程质量评价讲评会

发布时间:2023-05-10单位: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暨本科课程质量评价讲评会,校长马金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刘义祥主持,校本部教学学院副院长以上领导及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义祥对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本学期课堂教学日常管理和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课程质量评价等工作进行了讲评。

马金旗就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如何履职、如何推动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理论武装,全面提升政治能力。要处理好政治理论学习和提高业务能力的关系,在政治理论中找寻解决问题的答案;要站在政治角度来看待教学工作,明辨是非,站稳立场,驾驭全局,担起责任;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提升政治敏感性,防范化解危机。二是深入学习教育理论,把准教育改革方向。要不断学习教育理论,不仅要从书本上学、向别人学,更要自己探索,通过不断地学习探索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和教育手段。三是躬身教育实践,提升教学管理水平。要做学科专业带头人和第一责任人,要形成自己独有的学科专业建设思想;要做科研领军人物,在科研项目中砥砺丰富自己的学术思想;要做教学名师,要按照总书记“大先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