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赴中国农业大学开展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8单位:发展规划与评估处 作者:苏友涛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动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近日,副校长张平带领学校相关职能处室一行9人赴中国农业大学,就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学工部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主持。

会上,谭豫之主任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背景意义、总体部署、主要任务、自评自建、线上评估、入校评估6个方面切入,详细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迎评促建工作经验。他认为,要高度重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导向变化、内涵变化和功能变化;要认识到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本质是教育行政部门、评估单位、评估专家对学校的“会诊”,目的在于发现学校真正的闪光点和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学校整改提高;要围绕“1+3+3”校内外综合评价体系部署自评自建工作,特别要关注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教师和学生满意度等情况;要开展广泛地评估宣讲,在全校范围内牢固树立起质量共同体意识。双方还就自评报告撰写、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支撑材料梳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张平副校长对中国农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及发展成效,以及学校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中国农业大学在审核评估试点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先进做法,为我校评建工作提供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