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单位:学科建设处 作者:吴慕镶浏览次数:

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推进学校学科转型升级,加快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3月2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学科建设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副校长张平、吴立志、杜旭宇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立志主持。

会议指出,转制以来,学校办学体制进行了重大调整,服务面向得到了大幅拓展,学科专业进行了结构性重塑,取得了一些骄人成绩。但部分学科还面临着定位不够清晰、传统优势受到严峻挑战、学科特色有待进一步凝练等具体问题与不足。

会议强调,通过此次“学科建设大讨论”活动,要统一发展思想、凝聚发展共识,进一步提振发展的信心,加快构建人人有平台、个个进团队的良好学科学术生态,加速实现教师队伍的转型发展和能力提升。要加强内涵建设、凝练学科特色,最大程度地统筹教学、科研和条件建设,统筹师资、经费、实验室等各类资源,集中精力做好调结构、抓内涵,推动传统学科向优势学科、新建学科向特色学科的转变。要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探索新型警务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深入了解公安发展战略,精准对接公安人才需求,准确把握核心素质能力模型,并及时转化为人才培养目标,落实到培养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