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6单位:发展规划处 作者:杜元斌浏览次数:

为充分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3月15日,学校在报告厅组织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学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大会,廊坊校区其他教职工、广州校区教职员工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大会。党委书记牟玉昌对抓好评估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校长马金旗对审核评估重点评建任务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副校长张平主持。

会上,马金旗从五个方面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变化,结合学校实际客观分析了学校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先进教育教学理念践行、师资队伍结构、新工科新文科和“双万计划”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条件建设、大学治理能力提升等七个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并要求全体同志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六方面重点评建任务:一是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为根本,健全完善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构筑“五育并举”工作体系。二是以五大评估基本标准为依据,全力加强教材建设,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等补短板、夯基础任务。三是以卓越警务人才培养为目标,在更多专业实施卓越计划,创建更多学生发展平台,创新“卓越+”人才培养模式。四是以推进“双新”“双万”为抓手,制定新文科新工科建设方案、高质量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高水平通过一流专业评估、深入实施金课建设计划、创新国际化育人载体。五是以治理能力提升为目标,加强数据统一管理和深度应用。完成规章制度建设任务,构建突出激励导向的人事考核新机制。六是以质量文化建设为依托,构建完善质量标准,建立常态化的内部评价机制,建立持续改进机制。

牟玉昌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打好审核评估攻坚战的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审核评估是落实党中央教育方针的重大举措,是对学校转型发展成效的重要检验,是扩大学校办学影响力的难得机遇,对于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要突出重点,牢牢把握评建工作的核心任务。审核评估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进行全局性设计、系统性谋划,将打基础、利长远,谋发展、求特色,补短板、提质量有机结合,坚持把培育特色作为评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把补齐短板作为评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把固本强基作为评建工作的重要遵循。三要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审核评估的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同志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筹推动要到位,将迎评促建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与推动学校转改后续工作等结合起来,科学安排,一体推进,完善考评机制,确保各项评建任务落地见效,夯实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和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全体教职员工要树立全局意识,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行动、踊跃参与,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努力为评建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