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警察大学部署推进公安技术一流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13单位: 作者:学科建设处浏览次数:

3月10日,警察大学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公安技术一流学科建设部署会。公安技术一级学科负责人吴立志副校长主持会议,学科建设处负责同志、公安技术学科各方向带头人、学科骨干及学科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警察大学2023年度重点工作,以及学科专业建设实际,着重在学科团队、学科平台、学科经费预算、重点科研领域、课程规范化及在线课程,以及研究生招生宣讲、实习及论文选题库、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提出了2023年度工作落实举措。学科建设处负责同志从突出学科建设一级学科理念、强化学科建设公安属性等角度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会议强调,在推进落实2023年度公安技术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中,一是高度重视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各学科方向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各自职责和任务,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研方向等方面要统筹规划,协调发展;二是对标申博条件有序推进学科建设。要充分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学科队伍和名师培育,重视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及成果转化,推进研究生校内校外双元培养体系和机制进一步落到实处,提升国内学术会议品牌影响力;三是产出成果提升学科科研水平。各学科方向要进一步加强科技专项攻关、重点科研项目研发力度,突出科研项目公安特色,以产学研一体化为目标,提升科研团队在应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科研成果转化的创新能力,实现科研和教学工作的可持续化发展;四是统筹规划确保学科经费使用绩效最优化。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科建设经费的统筹和评估,既要保障学科建设日常需要,又要逐年强化学科科研平台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