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警察大学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8单位:学校办公室 作者:张晖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警察大学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牟玉昌书记讲话,马金旗校长对学校2022年全面工作进行总结,房凌春副校长宣读了《警察大学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张平副校长通报教学、学术科研奖励情况,张立勋副校长通报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奖励情况、疫情防控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表彰奖励情况,闫胜志副校长总结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由房凌春副校长主持。

马金旗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22年,学校在公安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部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呈现出六大亮点:党的建设坚强有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术科研加速转型、开放合作效益凸显、服务冬奥成效显著、疫情防控严密精准。回顾2022年,年初确定的147项重点工作压茬推进,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办学工作的坚定性,深化了广大教职员工对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的规律性认识。学校举旗铸魂育人,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勇于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统筹资源配置,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坚持依法治校,确保校园良好秩序;落实全面从严,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

闫胜志在总结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时指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持外防输入、动态清零,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以快制快、科学救治,有效化解涉疫风险隐患;坚持团结奋斗、众志成城,激发调动了师生建设世界一流警察大学的奋进力量。

房凌春宣读了校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警察大学奋斗目标,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牵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强化科技创新能力,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完善开放办学格局、改善办学基础条件、全面依法从严治校等七个方面强力推进,不断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和服务公安工作水平。

牟玉昌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工作,分析了面临形势,明确了工作要求。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校院党委“一班人”与全校教职工团结一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高举旗帜、培根铸魂,抢抓机遇、固本强基,接续奋斗、加快转型,上下同心、共克时艰,心系师生、凝心聚力,学校各项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他强调,2023年,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深化转型发展的攻坚之年。全校上下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科学分析研判,充分认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充分认识公安工作对办学育人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认识深化转型发展的新挑战。他要求,新一年,全校上下必须牢牢把握“六个坚持”,全面落实校党委工作要点,在新征程上迈出更加自信自强的坚实步伐。一要坚持政治建校,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的领导,强化铸魂育人,始终确保学校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二要坚持特色办学,对标公安主业发展特色,聚焦学科专业引领特色,坚持统筹推进浓厚特色,进一步实现发展提质增效。三要坚持名家引领,着力培树名师名家,大力引进人才,合力培育人才,走好内涵发展之路。四要坚持从严治校,严守政治纪律,严守校纪校规,严格监督执纪,不断增强纪律刚性约束。五要坚持强基固本,加快基础建设,建强基层组织,培树良好校风,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六要坚持团结奋斗,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团结协作,勇于攻坚克难,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会上,校领导为获得表彰奖励的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状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