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广州校区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2-27单位:广州校区 作者:张伟浏览次数:

2月16日,广州校区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广州校区党委委员、各教学院部党政负责人、机关处室及无人系统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校区党委书记潘慈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广州校区各教学院部党委书记、机关各处室和无人系统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等9名同志,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和加强本单位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评议,全面总结履职情况,深入剖析短板不足,积极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按照考核工作要求,与会同志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校区落实功能定位的关键之年。校区各级党组织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师生,在党建工作方面采取了务实有力的举措,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校区政治建设更加坚定、以学促干更加有力、基层基础更加牢固、示范引领更加凸显。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建校,铸牢忠诚警魂,提高党建引领力。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警大姓党”根本政治属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发挥院校教育资源优势,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压紧压实全面管党治警治校“两个责任”,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持固本强基,推进深度融合,提高党建组织力。聚焦提升基层组织力这一重点,持续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制度,从严抓实党员队伍教育。持续强化仪式教育,推动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化,抓好党支部换届选举,选优配齐班子成员,健全组织体系。要坚持全面从严,压紧压实责任,提高党建保障力。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评,加强对党建重点工作、重要制度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扎实开展“严守纪律规矩、勇担发展重任”专项教育活动,固化“微腐败”排查治理专项活动成果,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守正创新,丰富载体形式,提高党建凝聚力。牢树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开展“调研月”活动,倾听呼声、了解期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和三重身份教育,及时推广经验做法和先进人物,营造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积极开展自主式、开放式、互动式组织生活,深化主题党日、政治生日、革命传统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等活动,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坚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党建执行力。紧扣校区功能定位落实落地,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摆脱路径依赖、提升能力素质。牢记“三个务必”,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牢牢抓住党建引领这个根本,持续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号召力,更好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和发展优势,不断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谱写校区转型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