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广州校区成功举办国家移民管理局2022年警用无人机驾驶资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23单位:广州校区 作者:张伟浏览次数:

10月25日至11月18日,国家移民管理局17个边检总站62名民警在广州校区参加2022年度警用无人机驾驶资质培训。广州校区以优秀的教官队伍、科学的课程设置、严格的行政管理、暖心的后勤保障,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广州校区结合一线执法执勤和培训工作实际,严格对照《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基础训练与考试大纲》标准,确定了3类27门课程,包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移民群众管理工作等公共课程,无人机结构与系统、航空法规、无人机拆装与维护等理论课程,模拟飞行训练、无人机实飞教学等实操课程,着力提升每一名学员的理论和实践水平。整个培训过程,全体教官严谨授课,科学施训,顶风冒雨,不辞辛苦;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严守纪律;行政管理和保障人员热情服务,周到细致,培训有序开展。经公安部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指派考官实地考核,共有58名参训学员顺利取得警航驾驶执照,通过率达94%。

此次培训班是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与警察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又一重大举措。广州校区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全面细致谋划,把高标准开局起步、高质量完成任务,作为检验校区教学科研改革成果的“试金石”和加速推动转型升级的“动力源”。广州校区潘慈平书记、刘金广主任指导研定培训方案,明确培训目标,对疫情防控、沟通对接、师资队伍、教学施训、后勤保障等作了周密部署,并多次深入现场指导培训工作。各级加强协作,精细服务,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让参训学员学有所获,真正把警用无人机驾驶资质培训班办出了成效。

下一步,广州校区将继续聚焦新型警务人才培养,聚力科研创新,组建专业无人系统专职队伍,实现开展无人驾驶航空器培训工作常态化,努力推动校区无人系统应用研究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