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7单位:宣传处 作者:郭大为 孙善方浏览次数:

11月16日,警察大学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并对持续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学校党委书记牟玉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校各级各单位严格落实学习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学习活动,迅速在全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取得了初步成效。全校各级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党委有关部署,对照学校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精准聚焦、突出重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警察大学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聚焦立德树人、育警铸魂根本任务,牢牢把握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铁军的时代要求,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持续优化思政课程建设,完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强化常态化思想教育,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忠诚警魂培育,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努力培养造就大批公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世界一流警察大学建设目标,紧紧围绕公安工作发展要求,坚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有机结合起来,深化实战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培养模式和“校局合作、协同育人”机制,聚焦新一轮科技革命和警务模式变革,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持引育并举,突出“名师”引领,打造一流教师队伍,改革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公安高等教育工作新局面。要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建设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警务化管理措施,从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师生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以确保师生队伍安全、校园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