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暨卓越人才培养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31单位:教务处 作者:郑宏帅浏览次数:

10月28日,学校在综合教学楼D406报告厅隆重召开专题动员会,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开展卓越警务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长马金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平、张立勋、刘义祥、潘清义、吴立志、杜旭宇,各学院(中心)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授、学生中队干部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广州校区设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义祥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持续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发展方向。全体教职工要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持学习与行动相统一,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切实实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

会议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是:强化“一个中心”,推进“两个转变”,实现“三大变革”,即以审核评估、教师教学能力转型和卓越警务人才培养三大核心任务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进人才培养类型由单一化向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由标准化向特色化转变,实现人才培养体系由协作性体系向全要素高质量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由粗放式培养向精细化培养质量、教育教学范式由传统范式向智慧范式变革。

会议要求,加强卓越警务人才培养要突出政治能力、建设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四个方面的能力和12条具体标准,着力在思政育人和创新培养模式上下功夫。要建强思政课程群,建好“大思政”课。要积极探索项目制、导师制和书院制培养模式,积极推进培养计划个性化、课程体系模块化、培养载体多元化、教学组织小班化、课程标准金课化、教学方式研讨化案例化、学业评价综合化、教学手段智慧化、业余兴趣专业化等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