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成效预评估专家组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0-28单位:发展规划与评估处 作者:苏友涛浏览次数:

为科学有效组织好专家组评估工作任务,10月27日下午,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预评估专家组工作动员部署会,副校长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外专家通过线上参加,校内专家、专业建设点所属学院院长、专业建设负责人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参会,会议由发展规划与评估处处长田明刚主持。

根据学校《关于建强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及做好评估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成效预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工作安排,11月8日-10日,学校将组织我校边防管理、消防工程、火灾勘查、警卫学4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开展建设成效预评估工作,邀请6位校外专家和5位校内专家成立评估专家组,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副理事长、同济大学原质量办主任李亚东研究员兼任专家组组长。

会上,张平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回顾了每位校外专家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经历,对校外专家为学校本科教育建设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谢意,还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专业建设的改革举措及成效,从帮助学校找差距、出主意、传经验三个方面为专家组提出了具体要求。

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在谋划一流专业建设与评估准备工作做出的务实性工作,认为学校动手早、谋划全、举措实,对其他高校具有学习借鉴意义。李亚东组长重点解读了国家关于三级专业认证、工程教育认证的有关要求,并明确了专家组的工作机制和具体工作要求。

此次评估,是学校首次组织开展的专业建设专项评估活动,标志着我校4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迎评促建工作正式启动。虽然是一次教育部正式验收评估前的自我诊断式评估,但是将对我校专业建设与发展、以及推进形成常态化的校内专业评估机制产生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