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欢迎会迎接党的二十大代表屈健同志返校

发布时间:2022-10-25单位: 作者:文:郑金来 图:杨亚东浏览次数: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二十届一中全会胜利闭幕,我校智慧警务学院屈健教授作为全国公安院校唯一一名党代表参加了盛会,见证了重大历史时刻。10月24日上午, 学校召开欢迎会, 迎接党的二十大代表屈健同志返校,校党委书记牟玉昌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金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房凌春,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和智慧警务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欢迎会。

会议指出,屈健同志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警察大学全体师生的光荣,是公安战线和公安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光荣,意义和影响重大。会议期间,屈健同志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审议议案、分组讨论、采访介绍等各项会程,得到了部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展示了警大师生奋发进取、忠诚担当的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全党正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屈健同志作为党代表,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把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抓紧做好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宣讲的准备,并要开展不同层面的座谈交流,广泛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要认真落实部党委和部领导指示,按照上级机关要求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努力在公安系统形成滚动效应、辐射效应。各相关单位要周密安排,大力支持配合,积极创造条件,丰富宣讲形式,在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屈健同志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加自觉树立和维护良好形象,进一步加强自身锤炼,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教学科研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投入到教书育人各项工作中,真正做立德树人的模范、做“四有”好老师的模范、做上好“大思政课”的模范,带动和鼓舞全校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警察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屈健在欢迎会上,首先对校党委、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关心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汇报了参会情况,介绍了大会盛况。屈健表示,能够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无比光荣、无比自豪、无比振奋,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更深刻感受到其中蕴涵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今后工作中,要把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和科学思维能力,真正掌握指导公安教育和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0月5日上午,受牟玉昌书记委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勋代表校党委欢送屈健同志,学校总会计师刘玉奎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