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位置: 首页 > 警大·要闻 > 正文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不负人民丨警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4-27单位: 作者: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警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动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高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肩负起服务国家安全战略的光荣使命,立足公安教育事业,不断推进特勤领域教育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警察大学贡献力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捍卫者!

特勤学院 王兴晓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发表重要讲话。4月24日是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的41岁生日,从武警学院到警察大学,学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警察大学。身为警察大学一员,作为广大青年一份子,我定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师生、保障教学,在学校建设发展和公安教育事业的赛道上,争取跑出警大青年的良好风采!

教学保障处 朱勇军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立德树人,传承好红色基因;要坚持党建引领,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融入学生的精神世界,真正实现铸魂育人;要丰富人才培养元素,培养理论功底扎实、技术能力精湛的合格人才;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实现“三全”育人;要以特色党建、特色学科、特色专业和特色管理,为公安机关培养和输送忠诚可靠、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

智慧警务学院 张永平

作为一名公安院校的管理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提高理论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育人观。要以发展的眼光创新工作方法,时刻以一名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到学生中去,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状态,对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研究,提出解决办法,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有担当,讲奉献,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际化的世界一流警察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救援指挥学院 孙木根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肩负着立德树人使命的学管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再次指明了奋进的方向,我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让学生在实践中担当大任,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公安政治学院 于浩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需涵养德行、成为“人师”。作为一名公安院校一线教师,落实好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应当始终将培养学生忠诚警魂作为第一要求,要具有广博的知识,过硬的教学能力,良好的专业素养,更要践行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教师职业准则,落实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基本要求,在课上做到思政与教学相统一,在课下做到关爱与引导相结合,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学生拥护的好老师。

国际执法合作学院 段瑶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就是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于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作为警大学子,我们更应时刻牢记身上的责任,要把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而不懈奋斗!

——移民管理一队 刘洋

忆往昔,百年征程砥砺同心;看今朝,千秋伟业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再次强调了高等教育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新中国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新时代更是奋斗者的时代,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一名未来的共和国警官,我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勇担先锋的劲头、艰苦奋斗的作风,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责任,用奉献与担当为人民公安事业贡献力量。

——警务指挥四队 李帅志

吾辈青年之未来,早已与家国命脉同频共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依赖于每一个新时代青年的砥砺奋进。新时代青年只有把“小我”融入国家的发展,“大我“的星星之火才可成燎原之势!这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与期望,在这次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而我身为一名警校生,也定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希冀牢记于心,并以此为动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踔厉奋发!

——智慧警务九队 王孜昂

参天之木,其必有根;怀山之水,其必有源,家国情怀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要付诸行动,作为新时代的预备警官,我们要树立好为祖国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当先锋、争当闯将,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

——国际合作执法一队 叶家佑